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价商品房时代,购房者如何省钱置业?

房天下   2017-05-08 15:58

[摘要] 从2017年北京市土地成交的情况来看,北京市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成交的土地占比越来越高,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量价齐跌,足见新一轮的调控政策来势凶猛且已经初见成效。

从2017年北京市土地成交的情况来看,北京市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成交的土地占比越来越高,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量价齐跌,足见新一轮的调控政策来势凶猛且已经初见成效。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对于正常的购房者来说,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需求,当前阶段都可谓是入市出手的好时机。

然而2017年3月份出台的“认房又认贷”新政又让更多的购房者不敢轻易出手,购房资格以及贷款资格变得极为金贵,如何选择合适的房产项目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首先,商品房限价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事前限价,在土地出让时就在招标文件里规定,在该幅土地建设的商品房,销售时不得超过多少钱,即所谓限价商品房。一种是事中限价,这是常见的做法。即房企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主管部门要求该项目售价不得超过多少钱。并且,已经从预售扩展至现房销售。

那么,未来会不会出现一种事后限价,即在二手房转让环节的限价?基本不会。因为,二手房交易主要是C2C的交易,具有市场化,很难管制,很难限价。这也是前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坐地起价事件频发的原因。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购房者选择新房,受政府调控力度大,市场规则也较为透明、规范。

同为限价商品房,选大品牌高业态

首先,越是高品质的高端项目,政府一旦限价,对购房者来说实惠越大。一般说来,普通住宅项目,因为有定位的要求,不会卖多高的价格。政府限价,也是限的价和均价。对普通住宅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影响。而高端项目就不同了,本身地段优质,随越来越多的名企联合拿地操盘,品质与服务也会得到保证,因此,抓住这个时机置业会相对更划算。

诸如,2017年1月被京投发展+远洋+龙湖+保利+首开超级联合体以总价63.3亿摘得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地块,可谓2017年置业的不错之选。该地块所在的潭柘寺镇作为重点区域,属于浅山地区人居生态城镇,旅游休闲度假城镇,文化底蕴深厚;并且,该地限定了具体房价,限定销售均价不超过44849元/㎡,且销售单价不得超过47091元/㎡,未来该项目将会成为京西区域改善型家庭及置业养老人群的聚焦关注点,加之由超级名企综合体联合开发,年内即将面世,届时必会备受关注。

限价限购时代,买房应选择一步到位

如果说在此轮调控之前,面对一路走高的楼市,购房者应该量力而行,购买自己能够承担范围内的房子;但在当前楼市调整、政府限价的窗口期下,购房者就要大胆一些了,再加上当前楼市进入进出机制的严格、购房资格越发紧张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步到位的优质房源,免除后顾之忧,还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原来买不到的房子。

更多定州商品房看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