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选房如何远离噪音 如何选到“静”的房子!

房天下定州站   2017-01-08 15:12

买房子就是为了居住起来舒适,然而,不少居民都存在着深受噪音污染的烦恼。长期的噪音污染,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和生活质量,长期睡不好,容易造成神经虚弱,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买房时,如何远离噪音污染,怎么选到一个安静的房子,注意以下10点

           :

小区内临街的楼栋,出行虽然方便不少,但是由于临街,街道上的行人、车辆比较多,且不少都为临街商铺,人多且热闹,噪音也是比较大的。另外,临近空地也不太好,空地的不可预见性多,空置土地未来如果建房子,噪音污染和灰尘也是不可避免的。

2、 留意小区的绿化带

绿化带是天然的降噪屏障,绿化带能够降低交通噪音。看小区绿化带,一个是看其是否能满足对外界的隔音作用,二是看绿化带与楼群间的分布是否合理、满意。

3、 楼层越高,噪音也就越大

高楼层具有视野开阔、通风和采光效果好等特点。买房时,很多人倾向于买高楼层的,但是,楼层越高,风也越大,噪音也就越大。

4、墙体厚度很重要

房子的墙体越厚承重能力也就越强,隔音效果也越好。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不够,那在家总能听到楼上走路、冲厕所的声音和走道内、旁边邻居的说笑声和开门声。

5、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来隔音

一般的夹层玻璃都可以,它们既有着隔音性能,又有防紫外线、保温隔热节能等功用。为重要的一条是可以当防盗网用,不单坚固,就算在受到外力的猛烈撞击时,这种夹层玻璃也可以阻止冲击物穿透。如果从隔音的角度来防噪音的话,可以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能够有效地避免外界声音的干扰,必要时可以使用双层玻璃和隔音窗帘。使用厚质隔音窗帘可消耗部分声音的能量,隔音窗帘能减缓透过窗户的噪音。

6、避开离地铁站和公共汽车站近的房子

地铁、公共汽车的启动,本身就带来很大的噪音,再者,这些地区由于车多人多,商业也比较发达,所以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些地方都比较热闹、嘈杂。

7、尽量避开底层的房子和车库的出入口

底层的房子一般噪音都比较大,一是小区内人来人往的走步声和说话声,二是小区楼栋的入户门,居民进进出出的开门声和关门声,风一吹,关门声就更大了,晚上更觉得吵了。另外,在选择底层住房时,应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8、选择户型也有讲究

在选择户型时,户型结构一般是风车型或蝴蝶型的就比较合理,减少邻里间相互影响的可能,也可以增加景观,扩大视野。每一户内部的娱乐区与休息区分离开来,卧室区域不要靠近邻单位的“发音区”。

9、看房多看几次防噪音

买房选房时,一定要多看几次房子,多方面观察房子的防噪效果好不好。留意房子的周边情况,是否远离高架桥、立交桥等,了解周边的一些规划,可能的因素等。

10、留意“低频噪音声源”

居民区主要的低频噪音声源来自于小区内的供电系统、地下车库、电梯设备、供热系统、排水供水系统、空调设备、通风设备等附属设施。

买房时如何远离噪音,怎样才能避免受到噪音的困扰是不少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毕竟,长期生活中在嘈杂的环境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你想在家里安静的看个书、让宝宝安安静静的睡个觉而不至于被噪音吵到后哭闹不止等,都难以实现。所以,在我们买房时,一定要注意以上10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